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付晓东

2014年10月本人发表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应该叫国际下调组织了》(http://fuxiaodong.blog.caixin.com/archives/77727)以来,IMF又多次下调对今年世界经济增速的预估。

国际货币基金组织(IMF)10月发布最新调整的《2015年全球经济展望》报告显示,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为3.1%,比今年7月预测的3.3%下调0.2个百分点。

今年 7月IMF在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预测,2015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.3%,较4月预测低0.2个百分点。

今年1月,IMF将2015-2016年的全球增长率预期分别下调为3.5%和3.7%,相比去年10月期报告的预测下调了0.3个百分点。4月,IMF发布《世界经济展望》报告指出,预计2015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.5%,与2015年1月预测一致。

目前,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为3.6%,本人认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会下调这一预测。原因如前文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应该叫国际下调组织了》。

 

附: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应该叫国际下调组织了

近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又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,这几年好像总是能看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全球经济预期的新闻,于是在网上进行了搜索,结果如下:

2012年10月,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《世界经济展望报告》,进一步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。报告预计,2012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为3.3%,2013年为3.6%,分别比今年7月的预测值下降0.2和0.3个百分点。

2013年1月,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,2013年世界经济增速为3.5%,比此前2012年10月份的预测低了0.1个百分点。根据该组织的预测,2014年,世界经济增速将达4.1%。 2013年4月,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新一期《世界经济展望报告》中,将201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0.2个百分点至3.3%。

2013年7月,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第5次对全球经济增长进行预测,本次预测结果从4月的3.3%下调至3.1%。

2013年10月,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当日公布的《世界经济展望报告》中预测,全球经济今明两年将分别增长2.9%和3.6%,比7月份的预测值分别下调了0.3个百分点和0.2个百分点。

2014年1月,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2014年全球经济预估为3.7%,上调了0.1个百分点。(唯一一次上调) 2014年4月,国际货币基金组织(IMF)8日发布最新一期《世界经济展望报告》,将2014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降至3.6%,较之前预测下调0.1个百分点。

2014年7月,国际货币基金组织(IMF)发布季度报告《全球经济展望》,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.4%。

2014年10月,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报告预测,全球经济今年将增长3.3%,比7月份的预测值下调了0.1个百分点,这也是IMF今年以来第三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。

从2012年10月开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每次都下调当年全球经济预期,粗粗统计一下到目前已经8次下调了,只有今年年初上调了一次预测,目前又调下来了(证明其上调也是错误),真是屡错不改。为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每次预测都偏乐观哪?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,在各国极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下(美国、中国、日本等国家都是如此),全球经济在泡沫时期形成的大量的错误投资没有得到清算,而且在有些国家泡沫还越吹越大(比如中国房地产泡沫),经济体还没有恢复健康和活力。简单地说,就是导致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的诱因不仅没有消除,而且有些方面还在加强。正是因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没有看到这一点,所以才对全球经济偏于乐观。大病尚未治愈就想快跑,不可能的事情。

个人认为,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经济发展前景不容乐观,而且可能正在孕育一场更大危机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付晓东

付晓东

78篇文章 5年前更新

关注经济问题。fuxiaodong78@126.com。

文章